ayuuuuuuuuuuuuu.

(´,,•ω•,,)♡

『凌肖×你』变成小阿飘后和男大学生的日常(中)

*我流ooc


*阿飘就是代指👻(?这样说或许不容易被封×)

*笑死了这篇是中元节想到的,一直不敢下笔是怕碰到真阿飘(×)

*夫人们食用愉快——


*笑死了当代咕咕王(×)感谢还愿意看到这的夫人——

*阿里嘎多❤


 


在我第二次醒来后,他更忙了。

早上迷迷糊糊爬起来人已经不见了,晚上猛然惊醒却还看见有个蓝紫色的身影坐在书桌旁边研读古书。

橘黄色的灯光微微笼罩在少年的肩头,柔化了那股锋芒的气息。我眯起眼,只能看得到模糊的色块在眼前晃过。

我强压着困意揉揉眼睛,飘过去停在他手臂上,熟练的躺下来,合上眼帘。

凌肖瞥过来,嘴角扬起。

他想要继续专注于眼前的古籍,眼底的清明也却逐渐退散,只剩下一片模糊。

“啧……”

寂静的房间,除去刚刚短暂地响起一声撞击,就只剩下墙角的钟表声,和均匀的呼吸声。

再三确认凌肖真的睡着了,我睁开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眼角的青黑在凌肖冷白的脸上格外明显,即使睡着了,眉间的愁绪也没化开,皱在一起。

我叹了口气。

 

傻子。

怎么可能有人这么久了都没有找回记忆的。

怎么可能有人,会真的忘记自己的爱人的。

 

我踮起脚,悄悄在他眼角落下一吻。

不说实话的臭小孩,晚安。

 

 

关于我是如何恢复记忆这件事,真的还得从一只狗说起。

凌肖小朋友叮嘱我不要到处乱跑以免他找不到我,和我跟在他后面一起出门有什么冲突吗?

只不过没有告诉他而已orz

发现自己的同居对象早出晚归是会好奇的吧。

特别是在你怀疑你俩关系不浅的时候。

所以我就非常理直气壮地跟在后面,看着凌肖踩着滑板在交错的巷子里绕来绕去,最后停在了条闭合的路。

走进去,尽头就是一堵墙。

箱子两边是破旧的红砖,上面的青苔隐约可见,光线晦暗,总给人一种这墙不是油漆刷红的,而是鲜血染红。

我忍不住小声嘀咕,心中好奇心被无限放大。

凌肖停下来,从口袋拽出一个盒子,非常随意的丢在了墙下的墨绿垃圾箱上,发出木头和铁皮碰撞的声音。

盒子缓缓打开,四周散发着玄幻的光圈。

虽然我知道在这么惊悚的环境下怎么说不太合适,但是小凌同学你真的不是捡到了什么奇怪的巴啦啦小魔仙的盒子吗???

“嗯?”

一种难以言述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是那盒子发出了声音。

噢,是阿拉丁·巴啦啦小魔仙·神灯。我在心里腹诽道。

 

 

 

盒子里的生物看着凌肖一副“我不在乎”靠着墙的样子,嗤笑一声,无情揭穿道:“你知道吗,你现在这种很随意的样子和你浑身上下透露的那股着急劲,形成了一种对比。非常,鲜明。”

凌肖脸上没有被揭穿的恼羞成怒的样子,只是继续这样冷冷地看着盒子:“废话真多。怎么才能在不伤害道灵体的情况下,让她早点想起来。”

“有个办……?!”

盒子忽然止住了话语。

我也随之屏住了呼吸,总感觉这盒子发现我了,被人注视的感觉附上来,全身骨头仿佛都被冷意包裹,旋即又消失。

“啧……你还是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反正时机到了自然就会恢复了。急什么。”

“怎么?你是不是想做点什么?哦,我懂了。比如说求婚?”

“当代倩女幽魂最佳演员,凌肖。”

凌肖右眉挑起,大大方方地承认道:“那又如何。戒指都买好了,怎么?你要来吗。那我肯定会录下来,给你天天循环播放。”

“谁让你没、有、实、体。”

语气满是嘲讽。

盒子沉默,四周环绕的光圈也陡然消失。

看样子这人走了?

我嘀咕道,围观他俩对话真的会有种自己怼自己的既视感。

嘴仗之王之间的pk。

凌肖扬起的嘴角随着那人的离开逐渐落下,重归于平静,鎏金的瞳孔没有了波澜,没了在对方面前的伪装,整个人意外的透露出颓气。

 

他回神,眼里再度恢复清明,眼睛一亮,转身迅速踏上滑板离开。

我连忙屏息躲在角落,看着少年着急的背影,内疚涌上来。

我自己也得尝试自己找记忆。

有了这个念头,我开始认真地分析自己现在的处境,全然没有注意自己的身后来了只大黑狗,猝不及防传来一身响亮的“汪!”吓得我直接爆出一句脏话。

回头就是一只巨大的狗脸。

狗狗一脸敌意的看着我,即使好奇我是什么新物种,也在提防我。

“汪!汪汪汪!!!”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呜呜呜呜呜好吓人呜呜呜呜呜。”

我猛然窜起,疯狂往凌肖的方向飘去,大黑狗也在后面追,咬得死死的。

我不理解啊!!!!!

说好的黑猫通灵呢呜呜呜呜呜,为什么这年头大黑狗勾也可以看见小阿飘了我不理解呜呜呜呜,这黏土动物界都内卷那么严重了吗!!!!!!

呜呜呜明天热搜就是花季少(a)女(piao)竟然在躲避黑狗的途中猝死。

正当我在逃命途中各种胡思乱想,丝毫没有发现前方的蓝紫色头发的身影,直直的冲上去穿了过去,还不断发出嚎叫。

凌肖僵了一秒,先是察觉到有股冷意顺着脊背蔓延,接着就是看见一只小小的身影从自己身体传过来,还没缓冲过来,又跑来一只狗“啪”前脚踩上滑板,后脚用力一蹬,向前飞奔。

而我们的帅气小哥凌肖也因为平衡不稳,脚下一滑,连带着狗一起摔下。、

 

我听到声响止步回头,本想看清是谁,忽然眼前一片眩晕,头重脚轻的感觉再度浮现。但和第一次的头疼不一样的是,我能很明显的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在一点点的解封。

是因为穿过了凌肖,还是因为盒子?

意识到凌肖已经看见我了,来不及思考,我又火急火燎地跑回去,攀附在他头上,压制难受,不屑的朝黑狗吐了吐舌头。

凌肖看我那样狐假虎威样,翻了个白眼,却还是出手将狗狗抱下滑板,拍了拍它的脑袋。

我只顾着“嘿嘿”的傻笑,讨好道:“肖崽你这样子真帅。”

凌肖不吃这套,表情刻意严肃起来:“不是说了不能到处乱跑吗?你怎么还是跑出来了,真找不到路了我可不管你。”

我用力点了好几下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却只字未提原因。

他也拿我没辙,只能用手象征性的戳了戳。

尽管我们都知道,凌肖根本碰不到我,手指穿过的也只是一片虚空。但我还是装模作样地假装被他戳到向后倒去,嘴上嚷嚷着要他赔医药费。

凌肖瞥了我一眼,没理我,自顾自拿起滑板。

“走了,还不跟上?”

“来啦来啦。”

 

那次之后,我意识到自己的记忆开始苏醒,从一开始的简单的几句对话,到有画面的场景片段,直至完全想起来,前后一共花了不到三天。

记忆苏醒的过程总是会伴着些生理性难受,比如头昏、无力。

一般这种时候我都会选择假装犯困去睡觉。

但真正的找了个地躺下,专心梳理记忆的时候,总会感觉有股视线落在身上。

不是凌肖。

是那个盒子。

我估摸着,关于我记忆恢复那么快,绝对少不了盒子里的生物的功劳。


 

 

 

 

 

 

 

 

 

 

 

 

 

 

 

 


评论(3)
热度(26)
© ayuuuuuuuuuuu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