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uuuuuuuuuuuuu.

(´,,•ω•,,)♡

F5/(许墨篇)带着崽崽一起过七夕:小小许想要和妈妈一起玩陶艺

·崽崽们的年龄根据剧情需要所以会不一样

·是在个人理解之下的F5

·因为我是大废物,灵感来源非常玄学,所以字数不平均QAQ果咩


·许教授篇2k+

·笑死了我就玩过一次陶艺,全称凭借记忆和小破站视频瞎编描写(×)


·各位夫人七夕快乐!!!

·食用愉快~

 

白起篇:小银杏的圆梦计划 

凌肖篇:小小凌的争宠日常 



小小许想和妈妈一起玩陶艺


有的时候,你真的很羡慕小孩子充沛那仿佛用不完的体力和精力。

比如现在,眼前这位逛了这么还是兴致勃勃的小小许。

你有些无奈的看着那边的两人,许墨正在带着她在人工池里捞鱼。

小小许拿着小渔网对着池子用力一划,头上扎着的两个小辫子,随着她大幅度的动作左右甩动,蝴蝶发卡也随之煽动翅膀。

旁边的许墨也拿着渔网,但没有捞,只是在小小许捞到鱼的时候夸她以示鼓励。

“爸爸!快看!”

“嗯,看到了。许小朋友很厉害,再接再厉。”

你看着父女俩的互动,眉眼一弯,转头找捞鱼摊老板要了个小板凳,曲着腿坐下。

“好困……”小声嘟囔了下,你的头向前倒靠在膝盖上,忍不住合上眼想要休息一会。

 

好像恍惚间,四周都安静下来,只能听见自己浅浅的呼吸声,和以及旁边许墨和女儿对话的声音。

好困……

 

再睁眼时,小小许已经心满意足的捞完鱼,用店家送的塑料盒装好鱼,乖巧的坐在一旁和许墨聊天。

“爸爸你看这条鱼!我捞了好久的!”

“哦?是吗,难怪这是最好看的一条。”

“是的是的!这条鱼的尾巴超级超级漂亮!就像妈妈一样!”

“嗯,我的小公主,你也很漂亮的。”许墨笑着揉了揉小小许的头发,应道。

小小许还想要说什么,一抬头看见你醒了,开心的跳起来,抱着鱼盒跑过来。

你看着她一脸骄傲的举起盒子,甜甜的笑着说:“妈妈你醒啦!快看!”

盒子是透明亚克力材质,里面有五六条金鱼摆鳍摇尾,因为是人工品种,颜色特别多,长相也非常喜人,特别是那条长尾鱼,薄而透明的鱼尾顺着水流摆动,隐约流转着淡紫色的盈光。

你拉过小小许,两人头抵在一起,彼此蹭了蹭,小小许被逗得笑出了声,盒子里的水差点洒出来。

“看来我的小姑娘和我的小蝴蝶玩的好开心,唉……”许墨走前,揶揄道,睫毛垂下,佯装一副被抛弃了可怜的样子。

你笑了,向他伸出手:“那我可以来邀请许墨先生一起来玩吗?”

许墨以浅笑回应你,将你从板凳上拉起,贴在你耳边轻声道:“乐意至极。”

撩人好听的嗓音引得你耳根子染上绯红,他的气息铺天盖地的洒在脖颈上,你甚至可以清楚的听见自己的心脏“扑通”了声。

救命为什么这个男人结婚了还这么撩啊!

 

小小许看着你被许墨拉起来后脸红的要死,虽然好奇,但小小的脑袋瓜子理解有些困难,干脆放弃思考。

她一只手拉着你的衣角,另一只手指了指隔壁的陶艺摊子,一脸期待的看着你和许墨,仿佛有特效一样不断有亮闪闪的不明闪光物从小小许的目光散出。

你无可奈何,只能轻轻拍了下小小许的头,佯装生气:“你怎么什么都想玩呀?”

小小许吐了吐舌头,尽管有些不好意思,孩子的天性还是让她跑去了隔壁陶艺摊子找了个空位坐下。

许墨牵着你,朝那处走去:“走吧,一起去尝试下,说不定会有什么新收获。”

 

老板简单的教了下如何使用电动拉胚机,放了俩桶水洗手后就缩回一旁打游戏,脸上满是气愤。

可恶,七夕没有老婆一起过,摆个摊都被撒粮。

可恶啊。

 

你看着徐徐转动的拉胚机,有些跃跃欲试,眼里是和旁边的小小许一样的好奇期待。

许墨付完钱回来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嘴角忍不住勾起。

可爱的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你按照老板先前的话放了一大块泥上去,手微微用力拉出一个……碗状的泥团……?

你有些陷入迷茫,对着还在旋转的泥团陷入沉思。

是这样子没错啊……为什么老板转出个杯子,我这是……?

你下意识回头想要找许墨寻求帮助,却发现他早就在你的对面找了个凳子坐着,眼睛含笑的看着你。

你用没沾上泥的手肘戳了戳他,问到:“你不去看着小小墨吗?”

许墨指了指与你隔了几个座位的小小墨,她正在聚精会神的塑造手上的泥团,逐渐有个杯子的形状了。

果然艺术细胞这种东西是遗传吗?

你叹了口气,求助一样眨巴眨巴眼睛看着许墨。

许墨轻声笑道:“教小姑娘做陶艺有奖励吗?”

“有的有的!一个可爱的陶瓷工艺品可以收买许教授吗!”

“一个恐怕不太行……”许墨假装一脸为难的样子看着你,眼里却是明晃晃的暗示。

你心下一横,瞥了眼小小许确认她的注意力在拉胚机上,然后飞快起身扑向许墨,在他嘴上像只喜鹊一样嘬了一口,快到许墨还没来得及记住这份果冻一样的触感。

许墨本来还想开口说些什么,抬眼看到你那害羞的要死的样子,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算了,不急于一时。

 

他手沾了沾水,轻轻的覆在了泥团上,在你手里啥也不是的泥团此时像是被驯服的小鹿,乖巧的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棱角分明的圆柱体。

许墨放开了手,示意你来试试。

你小心翼翼的把手放上去,生怕毁了这已经微微成形的泥团。你谨慎的下手,在碰到泥水那一刻又缩回来,道:“许墨要不还是你弄吧,我看着你弄?”

许墨看出了你的担心,握着你的手放在了泥团上,他修长的手覆在你的手上,热量从掌心传来,顺着神经脉络蔓延至心口,给那怦怦跳动的心脏加快了速度。

“不用担心。”

他带动你的手用力,看上去是你的手在内部使力,实际上你知道你自己基本都没做什么,只是提供了双工具手罢了。

你看着面前这个泥团渐渐有型,从一个简单的泥团到有棱有角的圆柱,再被从中间戳下开孔,两边拉高,一个简单的杯子形状的陶艺就成形了。

 

临走之前,小小许再次向老板确认,自己做好的陶器会烧好上釉,寄到家里而不是被他自己私吞掉。

老板也再次用力点头。

呜呜呜呜快放我回去打游戏虐杀小情侣呜呜呜。

 

几天后,陶器就烧好了。

意料之外的,你和许墨一起做的小杯子上凭空多出了几朵浅粉的玫瑰花和藤蔓,从底部一路蔓延至杯顶,绽放出两朵娇艳美丽的玫瑰花。

杯子外壁上还雕刻着蝴蝶的花纹。

 

底部刻着一行小字:课程套餐额外赠送。

 

 

评论(4)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yuuuuuuuuuuu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