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uuuuuuuuuuuuu.

(´,,•ω•,,)♡

【凌肖×你】青梅竹马的自我修养

*有私设!不喜误入:双方父母健在;年龄差几个月以内

*是很多很多的小短打组合,时间线是一点一点递进的



1 .胎儿:订个娃娃亲好了

“你生了啊!比我家早好多。”

凌母看着抱着刚出生的小婴儿的妇女,再联想自己肚子里闹腾的小崽子,满心羡慕。

“对啊,早产。刚出生的时候那么小一只,吓死了。”说着,你的妈妈用手比了比。

“男孩子女孩子?男孩子让我家的当你家的小弟,……”

“哈哈,是女孩子啦。”

“女孩子和我家肖崽凑一对,订个娃娃亲。”

“好啊,你们怎么确定是男孩?说不定是两个女孩子呢?”

“哎呀,那么小在肚子里就这么闹腾呢,能是女孩子吗?话说你家的早产会不会身体不太好?”

“是啊。”你的妈妈眉毛不自觉皱起,“一开始我和她爸爸都担心死了。”

“没事没事,我家肖崽肯定会保护她的……”

 

2. 小学:叶罗丽精灵梦

最近有部动漫在小学之间火速流传,以极其惊人的速度传遍了全校一二三年级,喜欢人数大多是女孩子,比如说你。

“凌肖!”你屁颠屁颠跟上走在前面的凌肖,扯住他的衣角,“我们来玩叶罗丽的过家家好不好!”

凌肖的脸上满是嫌弃,“不要。你好幼稚啊,都上三年级了和三岁小孩子一样。”

“明明你也是小孩子……”你小声嘟囔道,不满的拉着他的衣角乱晃。

两个人年级都不大,应该正是闹笑话的年级,可面前这个小屁孩比自己小却装成熟就算了,还背着父母悄悄去染发,被大骂了一顿却坚决不染回来。

明明也是个小屁孩。

你在心里暗暗骂道,嘴上却放软了姿态:“凌肖,来嘛。你来当高泰明!他和你真的超级像。”

凌肖停住了前进的脚步,回头问道:“就是那个,有心脏病的活不久了的那个?”

“但是他好看啊!跟你一样好看,真的。他还会弹电吉他,然后也总是不听……”阿姨的话。最后四个字,你声音放的非常的轻。

凌肖一句“我才不要那么早死掉”全堵在了你那句好看,一个音节也发不出。

他改口道:“好啊。那你来当白光莹,不然我就不玩。”

3.  初中:小娇梅

 

“刘春梅!”

论一个人心满意足的吃着手里的冰激凌的时候身后突然有人大喊一声是什么感觉。

答吓死了只想把身后那个傻逼骂一顿。

于是你没好气地回头,骂道:“干嘛啊。”

凌肖难得穿了学校要求的衣服,虽然是球衣,还是比平日里看着多像了学生几分。

他左手抱着球,右手用力的拍了拍你的头,佯装恶言恶语道:“不是说了让你篮球赛给我加油吗?人呢?怎么没看到你?”

“我去了!凌大爷我还给你拍照了。不要不识好人心。”

“那我打完了怎么没看到你?”

“因为我提前走了啊。”

凌肖皱眉:“不是说了等我吗?顺便帮我带瓶水的。身为文艺委员怎么这么不称职?”

你理直气壮道:“我水放在观众席上了啊,上面还写了‘凌肖加油凌肖第一凌肖必胜’。再说了,我不是让你家的小娇花去送了吗?”

语气里浓浓的醋意和酸气惹得凌肖发笑。

“小娇花是谁啊?我怎么不知道我养花了。”他的语气充满了挑逗的意味。

你白眼一翻:“那可不,你凌肖大队长可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花都不知道开到哪去了。”

凌肖:“哦~”

一时之间,你被这声尾音拉的极长的“哦”扰了心尖,不自在的继续吃着手里的冰激凌。

他突然快步走在你前面,倒着走,眼神和你对上,满是挑弄。

“走、走路好好走,我祝你撞电线杆。”你在他炽热、真诚而干净的琥珀色眼眸里丢了心神,人都结巴起来。

这人没事长这么好看干嘛,成天招蜂引蝶。

 

凌肖嘴角忽然扬起,球被无情的丢到了地上,左手搂着你的腰,右手空下来忽然握住你的手,自己俯身靠近你,手上微微用力把你整个人往前送,舌尖一卷,正前方的冰激凌就在你通红的脸前没了大半,被卷进了凌肖嘴里,随着喉结上下滚动,吞了下去。

……

……

……?!?!?!?!?!?!

 

“脸红什么,我又不是在吃你。想什么呢,啧啧啧。”凌肖满意地打趣道。

“你你你你……!”

刚刚脑子里已经闪过了无数段言情校园小说的接吻环节的你被猜中了心思,脸更红一层,映着天边的晚霞,倒映进了谁的心房。

“总之下周总决赛我要看见你人,水和小娇花都可以没有,有没有人加油也无所谓。”

“反正你必须来。”

4. 高中: 贿赂 我,就和你考同一个大学

高三下学期,压力倍增。题量的增多,父母的担忧直直的压在了肩膀上,让人喘不过气。反观凌肖,一脸轻松自在,照样霸榜第一的样子,你没忍住叹了口气。

正在愉快吹口哨写题的他听到了你这声叹气停下笔,挑眉道:“哟?写完了?”

“怎么可能。”你伸懒腰,人摊在了桌面。

这里是凌肖的家,今晚两家父母都不在家。双方妈妈商量着你们两一起学习效果会不会更好,于是就有了现在的一幕:一张巨大的茶几同一边做了两个人。

一个一脸好无聊这题怎么这么简单我想水过去的样子。

一个一脸为什么这个人那么轻松我却快要秃顶了的表情。

凌肖随手从茶几底拿出两罐可乐,一罐百事一罐可口。“喝不喝?来给你放松放松。”

你把自己的杯子推过去,看着他熟练的拉开两瓶可乐的易拉环,再把两瓶倒在一起,可乐气泡的声音“咕噜咕噜”,此时对于你来说就堪比顶级助眠曲。

你眼睛逐渐合上,似乎下一秒就要抛弃一桌子的题会周公。

“两只老虎爱跳舞……”某个小屁孩不合时宜的歌声传来。

震怒.jpg

你猛然直起身子,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凌肖无辜的摆摆手,“题没写完不准睡觉。”末了,他又补了一句解释:“你明天早上肯定不会早起补作业的,别挣扎了,赶紧写。。”

一杯混合了的可乐被放了些冰块就被推到你面前。

冰冰凉凉的可乐顺着咽喉进入食道,倒是冷得人清醒了几分。

看着你那颓废样,凌肖忍不住开口打趣道:“你要不要多买点零食贿赂我,说不定我会考虑考虑多错几题,下次三模让你一回?”

你一口可乐恨不得喷上去,糊满这张英俊但是欠打的脸。

“想的美!你看着我吃吧!”

凌肖看着你,手上转动笔杆,笔在他修长的手指之间旋转,一下没一下的点着桌面。

你在他直白的目光里逐渐脸红,却又找不着理由让他别看了,不管怎么说都显得无理取闹。

“或者……你买箱可乐给我。”

“我考虑考虑和你考一个大学?”

 

5.大学:春梅配春雷

 

“学姐学姐!谢谢你的笔记!”小学弟跑过来,把笔记本还给你道谢。

他是你有次打游戏偶然碰到,打了几局游戏交流才发现是同校同系的小学弟。前几周听说大一举行活动他落下了课程,你就把自己之前的笔记本借给了他。

你冲他回礼笑笑,“没事没事,帮到你就行。”

“学姐……能不能问问你的名字啊?不然天天学姐学姐的喊好生疏……”

“刘春梅,不用谢。”

凌肖欠揍的声音传过来,一把拉着你远离了小学弟几步远。

你再次青筋一跳,眼神使劲:你抽什么风。

小学弟愣了一下,也不知道是真信还是假信:“噢噢,谢谢学长提醒。春梅……春梅学姐你名字真好听!”

你看着面前这个看起来似乎没有脑子的小学弟,一时之间也不知道是该先告诉他自己真名还是该笑他居然信了。

反正凌肖是直接笑了出来。

而且非常猖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居然还真有人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凌肖一点也没有掩饰自己的嘲讽,“那我还真叫凌春雷哈哈哈哈哈哈好家伙,笑死了。”

小学弟:这个学长真有意思。

你趁着凌肖沉迷笑声无法自拔拉走他丢下小学弟,以防凌肖再做出什么奇怪举动。

在你的视线死角里,凌肖回头冲他挑衅的笑笑,眼底锋芒毕露,嚣张。

凌肖做了个口型,指了指自己,小学弟眯着眼睛仔细辨认。

她是我的。

6.大学:特别关心

尽管受到了来自情敌的威胁,小学弟没有怂,依然勇敢的追求自己的……爱情?比如每天定时带着早餐来找你,晚上不漏的晚安,凌肖几次炸毛打雷都没用。

 

再比如现在,他约你出去。

你本想拒绝,但小学弟表示自己今天生日,可不可以任性一回,一通语音“学姐”轰炸。于是你就迷迷糊糊的同意了,回过神来已经把“好”发出去了。

想着干脆趁着这次和他说清楚,你收拾打扮好就出门了,完美漏过凌肖给你发的消息:【今晚livehouse有演出,去不去?】

意料之外的,打雷了,天色阴沉,闷闷的。你没拿伞,干脆就站在公交站台下打车。

这种下雨天,最不好打车了。

你叹了口气。

【学姐你到哪了?下雨了要不要我去接你?】

 

【没事,不用这么麻烦,我自己打车】

 

【那好。学姐你发个定位给我,这种天气女孩子独自出门不安全。】

 

【嗯,谢谢关心。】

 

【我们下次再约,今天约了别人。】

【就是你那个学长,他今天有演出。】

【抱歉。】

 

【?】

【啊……好吧。】

 

手机端那头小学弟还在纳闷为什么你的态度一下个雨就突然转变了,这头的你还在和别人抢、手、机。

哦,不是别人。

是凌肖。

“凌肖你干什么?手机还我。”你踮起脚,试图抢回自己手机。

凌肖仗着自己比你高,手还长,拿着手机举高,以你的名义拒绝了小学弟。

 

“不说了今晚来livehouse来看我演出吗?”

他手机举着,低头不满地看着你。

你人紧紧挨着凌肖,一只手伸的很高,但就是够不着;下巴抵在了他的锁骨处,彼此的呼吸交错,一时之间你愣了神。

“发什么愣呢。”

凌肖撇嘴,手下意识拿低了些。

大概就是竹马的自觉。你迷糊的想着。

你回神,迅速接过手机,一看他已经帮你拒绝好了小学弟,尽管语气有些生硬,好歹拒绝了。

凌肖抱手:“不是说好过来看演出吗?怎么没来,要不是我半路截胡,都不知道要鸽我到什么时候。”本来以为消停了,他又补充一句:“嘁,有的人找了新欢忘了旧爱,连乐队都不来看了。”

最后一句的增加让整句话都变得暧昧不清。

“啊?什么时候?我好像没看消息。”你连忙翻到你和他的消息界面,还停留在他问你要不要去livehouse的消息。

“咳咳咳”你有些尴尬的战术性咳嗽,斟酌用词道:“反正我也不去找那个小学弟了……现在去livehouse还来得及吗?”

凌肖挑眉:“你才看到消息?”

你没有接话,试图寻找一个合适的理由为自己“洗罪”

“啧。”

他不满的啧了声,再次抢过你的手机,迅速的将自己顶置,又设置了特关:“早就叫你设置了,不然你肯定会漏消息。”

“好了。”

“现在去livehouse吧,带着你的‘特别关心’。”

“或许你可以改天把你的小学弟给排到最下面。”

 

 

7.大学:刚在一起就求婚

今天是你和凌肖的第一次约会。

其实说白了就是次普通的见面,但是因为是在一起后第一次在晚上相约出门,就让一切变得特殊了些。

舍友悦悦在一旁看你换了一条又一条裙子,打趣道:“哟,这才在一起多久?约个会都要试这么多套,将来试婚纱不得要一个月啊?”

你红着脸瞪了她一眼,却还是照着镜子一边比划一边问她哪件好看。

身为过来人极具经验的安娜姐笑着拍了拍你的肩,“这件就不错。再等下去你的小男朋友就要着急了哦~”

“咳……那那那我走了?要不要再……”你犹豫着,话语被电话铃声打断,是凌肖。

“喂?是我。”

“你好慢啊。”

一如既往的,似乎凌肖并没有因为确认关系了而害羞别扭一样,依旧是这样熟悉而欠打的语气,懒洋洋的。

你的紧张消散了些。

“好,我快下来了。”

下楼就看见靠在女生宿舍门前,那棵树下的凌肖,拽拽的靠着树干,眼神一直盯着宿舍门口,你一下来就看见了你。

“哟?舍得下来了?”

他走向你,非常自然的接过了你的包。就像小时候接过你的书包一样自然熟练。

“吃了没?要不要先去吃个饭再去玩?”

“……”你还是一点点紧张,不想露怯就没出声,点了点头。

凌肖看出来了,揶揄打趣你:“你这是吃了还是没吃啊?刘春梅,就几个小时没见就不会讲话啦?”

一声“刘春梅”彻底打消了你的紧张。

你毫不留情的反击:“春雷小弟弟,谢谢关心吃过了。”

凌肖看你回归正常,自己倒是也在心里舒了口气。

“今晚记得去趟livehouse,有个东西要给你看。”

你应下,凌肖乘机暗戳戳的在手机上问Adam:【东西弄好了没。】

【快了。你可以带着你的小女友走过来,估计就好了。】

【啧,你们真慢。】

【……】

Adam握着手机的手用力了写,没好气的隔空骂了句:“等你成功了,我份子钱不交了。”说完,又转身指挥众人。

凌肖收到了肯定的回复,满意的收起手机,拍了拍你的脑袋,“那走吧。直接走去livehouse。”

今天livehouse有些冷清?感觉人好像不是特别的多……

你看着面前半掩着门的livehouse,里面似乎只有一点点微弱的光。你刚想要开口询问,凌肖牵着你直直走了进去:“别愣着,快跟上。”

等你有些适应面前黑暗的环境了,那个一直牵着你的少年却不见了。

“又搞什么新花样……”你小声嘀咕着,四处茫然的摸索着,直到面前几米远的地方的舞台突然亮起了一排小灯。

凌肖穿着皮外套站在台上,琥珀色的瞳眸闪烁着张扬的光,脚下是虽然俗气但是不可否认的好看的一大簇玫瑰花,手指搭在了麦上,神情却有几分认真。

“咳咳……”凌肖摆弄了两下面前的直立话筒,压住心中的紧张,“喂……我们认识多久了?”

你心跳有些加快,似乎预料到要发生什么了。

“不知道……没仔细算过。阿姨不是说,我俩就差了几个月吗?”

“那你有没有想过,我俩要认识到什么时候?或者换个说法,我们的关系是不是还可以……?”

再进一步。

 

“?”

 

“……”

“没风情。”

凌肖暗示了半天,看你都没反应,最后认命一般朝前了几步,跨过玫瑰,走过台阶,炫彩迷幻的灯光映衬下,就好像是走过了你们从小到大在一起的时光。

你的心随着他的接近跳的更快了。

心中似乎有簇烟花在跃跃欲试,似乎下一秒就要绽放开来。

“喂。你要不要考虑考虑……”

是烟花绽放的声音。

 

你眼疾手快的捂住了他的嘴,像一只装了獠牙的兔子一样假装恶狠狠的威胁道。

“哪有在一起第一天就求婚的!”

凌肖皱眉:“难道我还等到过年?我等你个木头开窍这么久!!”

“!我不管!毫无仪式感可言!”

躲在角落就等着你答应凌肖求婚就出场的Adam听到这话,差点咳出来。

酒吧都清空了还没仪式感!就连调酒小哥都被拉过来当后勤了!只要你一答应我们就可以出场了!没!有!仪!式!感?!

Adam震怒。

凌肖高兴坏了。

“那你这是答应了?”

你还没点头,凌肖笑了。快速的从衣兜拿出戒指快速利落的带到你的手指上,然后又快速利落的给你的手po了一张,最后又快速利落的发了朋友圈,还特意@了小学弟。

【是不是应该改口了?】

你在他这一连串熟练仿佛在脑子里过了无数遍的动作砸懵了。

凌肖满意的放下了手机,看着你还没转过来的脸,再次快速利落的亲了你一口。

“你是不是改改口喊我点别的。”

 

8.  毕业: 抱一辈子

“凌肖你完了,你真的完蛋了。”穿着婚纱坐在房间里的你对着手机骂骂咧咧道,“说好了今天不下雨的呢?挑婚纱的时候谁先看上了的带大拖尾的婚纱的?谁信誓旦旦的保证说不会下雨的?!”

凌肖有些心虚,没敢接话,实际上却在悄悄联系一开始找的婚礼策划人:【下雨了,弄另一个方案吧。】

【好。】

【幸好先生您有先见之明,不然您的太太的婚纱可要遭殃了。】

电话那头的你还在骂骂咧咧,暴躁得恨不得冲到对面给他来个左勾拳:“你等着,我等会就找悦悦她们几个往死里堵你!”

“好好好。随便你怎么弄。”凌肖自知理亏,什么都答应你。

两人吵着吵着,凌肖就到了你家。

悦悦打着伞看着凌肖,作为知情者她早就知道还有一个方案了,所以一点也不着急,反倒是笑嘻嘻的看着他问:“红包的厚度决定了难度哦~”

凌肖了然的点点头,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红包。

悦悦捏了捏,心满意足的往左跨了一步,“直接走吧。”

后来的人基本也都是知情者,尽管被你嘱托了要堵凌肖,却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你俩是众人从小就看到大的,你俩要是不在一起了,怕是世界也该毁灭了。

凌肖敲了敲你的房门。

他直接推开了,第一眼就看到摊在床上的你一脸不满的看着凌肖。

“凌春雷,外面雨更大了。”你不爽道。

“嗯,我知道。”凌肖朝你走去,一把抱住了你,贴着你的耳朵道:“所以我早就准备了第二个方案。”

你愣了一秒,反应过来更生气了。

难怪你骂了一个早上悦悦她们都无动于衷,感情是早就知道了,就把我蒙在鼓里?

凌肖看你神情变得更加生气了,还被你锤了几下。

春梅事好多。

算了,自己老婆,受着吧。

凌肖在心里腹诽。手上却是利索地打横把你抱起。你在一个天旋地转后下意识抱住了他的脖子,裙摆被他一起摊在手上,蓬松的白色裙摆衬的凌肖穿着的黑西装更加修身好看,上面的暗纹若影若现。

他就这样把你抱上婚车,抱下婚车,抱着你走进了礼堂,下走上了红毯,走过了缠满玫瑰的花门,接过了可爱的小花童塞的糖,最后停在了司仪面前。

一切都很顺利,就像是你们的关系。

顺顺利利的从青梅竹马变成情侣,从同学变成夫妻。

 

顶着众人的目光被抱了一路,脸皮薄的你忍不住小声道:“放我下来,这里很干净了。”

凌肖瞥了眼光滑地板,扯谎:“不了,抱着更干净。”

“但是我想下去!”

 

“但是我想抱着。”

“比如说……抱着你,抱一辈子。”


评论(9)
热度(59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yuuuuuuuuuuuuu. | Powered by LOFTER